梅县拼团购房80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投资千元当房东?长沙众筹买房或为营销手段

发布时间: 2016-03-04 08:56:3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6次浏览


●大量资金转战房市,房屋被打包成理财产品

●法律人士提醒,众筹房产建立在房价看涨预期上,或将面临房产处置难等风险

长沙晚报记者 肖娟

深圳的房价上涨惹人瞩目,有报道指出,部分深圳人加入众筹买房、联合炒房的队伍。几个人一起凑首付,准备两年左右的月供资金,约定房价上涨到某个时点即抛出,获利按出资比例分成。众筹买房,你会尝试吗?星城市民对众筹买房的态度又是怎样呢?记者进行了采访了解。

案例 众筹买房1000元就可以当房东

在麓谷创办一家企业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武汉的大学校友们建了个微信群,提议众筹搞一个长沙校友会运营中心,选址在长沙卷烟厂附近。“2000元一股,我入股了10股。”他告诉记者,更多的是感情投资,让校友们有个聚会的场所。

相比陈先生的感情投资,部分众筹买房的人的目的则直接得多。相比动辄数十万、数百万的首付投资,部分从事房屋众筹的平台打出了只需1000元就可以当房东的宣传。“1000元你就可以当房东”、“人人都能买房,家家都有收益”……记者从部分网站的成功案例上看,一线城市的房最为抢手。

长沙人对众筹买房的态度如何呢?记者简单了解了下,市民最多的感叹就是不靠谱。在星城一家单位上班的张女士表示:“首先分清楚买房子是投资还是自住。如果是投资,几个人凑在一起,也没有专业人士,简单签的协议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效。至于通过平台,感觉就更靠不住了,一些外地的项目,都没法上门核实。”

分析 资金转战房市 房屋被打包成理财产品

为什么投资者纷纷将目光对准了房市?房屋众筹,究竟是通过何种方式进行使投资者获得收益呢?

以一家在佛山的房屋众筹平台为例,通过众筹,投资者1000元起即可获得部分商场、铺面的投资收益,投资期限分别锁定3月~24月不等,平台定期向投资者支付8%~12%的年化收益。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公司已经跟开发商买了部分楼盘,产权也登记在平台下,“特意选择那种带租回购的楼盘,这样保证短期投资者定期都能有租金收益。并且,公司与开发商签订了回购协议。如果3年后房子没有卖出去,开发商将溢价10%进行回购”。

可见,投资平台之所以推出房产众筹,其初衷无疑是建立在看涨房价的预期之上。对投资者而言,由于股市不振,大量有投资需求的资金转战房市,而通过众筹平台买房只需1000元即可加入,无疑降低了门槛,开发商也是乐见其成。

风险处置不易,以房抵债你愿意吗?

湖南元端律师事务所主任袁啸表示,众筹降低了房产投资的门槛,但能否高效运营仍存在变数。不论是通过平台,还是几个人合伙凑份子买房,操作起来都有一定难度和风险。

“仅从法律上来看,众筹买房是一种共有关系,由多个共有权人共同、同时享有该产品的占有、使用、收益、处置权益。理论上是行得通的,但操作上,众筹买房可能面临复杂的后续处置情况。所有权人均有权决定,并非简单的投票,少数服从多数。因此,处置起来不易分割,因此可能存在诸多不便。”

近日,一家从事房产众筹的P2P平台鑫琦资产被爆出陷19亿元兑付危机。其投资逻辑如出一辙:将房产收益权打包成理财产品,进而将收益权转让,帮助房地产商融资。然而,由于部分开发商无钱归还融资款,只能将房产抵给平台,进而连累了鑫琦资产对投资者的本金利息支付。最开始,鑫琦资产的解决方案是:以房抵债,拿出部分房产向投资者置换。但由于部分人不愿意接受该方案,部分投资者仍在持续维权。近日,鑫琦资产提交书面和解方案,将统一分期兑付本金。

连线长沙

众筹买房或为营销手段

其实,众筹买房并不远,长沙汽车东站附近的一个楼盘打出了众筹买房的概念。投资者既可以买房,也可以理财。参与人数越多,投资预期收益越高。比如用户可以获得预期年化收益率5%。每增加1人,额外年化收益率增加0.1%,最高收益年化60%。如果参与众筹的人数为100人,预期年化收益为0.1%×100+5%=15%。如果众筹人数为550及以上,年化收益为封顶的0.1%×550+5%=60%。并且,所有众筹的用户到访楼盘时,出示认筹凭证,均能获得200元收益补贴,并可获开盘享受2000元抵20000购房优惠。

针对这一现象,袁啸表示,部分房产开发商可能是通过众筹的方式集资,降低融资成本,部分更多的是为了锁定客户。“所谓房产众筹更多是一种营销手段,给予用户投资收益进而变相让利。”(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好消息:

目前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正权威​组建精品买房群,买房人士一定不能错过,在这里,有一大波的买房大军,没有解答不了的买房问题。 关注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回复“我要进群”, 即可加群,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百城房价连续7月上涨 长沙涨幅较小

热点:你不知道的0首付低首付买房风险

长沙购新房契税可网上自缴

市场:长沙用4年时间推进集中片区棚改

长沙磁悬浮3月底实现试运行

推荐:小伙为搞定丈母娘装出简约美房

仅用九千元把荒土变成豪宅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