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拼团购房191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330新政一周年:城市去库存“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 2016-03-31 09:02: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1次浏览


  为提振楼市信心,加速库存去化,2015年3月30日,政府财税、货币政策双管齐下,重磅推出了“330新政”。此后,全国楼市开始复苏,再佐以诸多相关的利好政策,不少一二线城市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出现了交易量大涨,楼市去库存也上升为了国家的重要经济工作任务。时隔一年,在一系列政策的引导下,各城市的住宅库存现状究竟如何了呢?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研究分析,在政策调控下,330新政一年以来的整体去库存效果明显,但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差异化却非常显著。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在本轮调控中,一线城市在限购并未放松、房价高企的情况下,需求依旧大量释放;二线城市巧加各种政策筹码,成效卓越;三四线城市即使利好用尽,但成效依旧微弱。截止2016年2月,一、二线城市库存较2015年分别下降了13%、17%,三四线城市不仅没有下降,反而上涨了3%。

  事实上,从2011年到2015年,一线城市在楼市供应上略有不足,二线城市则基本实现了均衡化。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需求本就有限,再加上大刀阔斧不断开工新建,导致库存量畸形冲高,截止2016年2月,三四线城市的库存较2011年激增了161%。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统计,从去化周期来看,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差距也非常大。按照2015年新建住宅去化情况计算,2016年一线及二线城市去化周期均不超过12个月,维持在合理水平,南京和苏州去化周期甚至在半年以内,呈现出了需求过旺、供应量不足的态势。三四线城市则严重过剩,完成去化尚需5年,去库存任务压力山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330新政一年以来,中央及地方政府从财政、税收、货币、行政等方面多管齐下,通过松、降、减、加等手段不断调整政策,所营造出的环境对楼市来说可谓“空前利好”。

  一是金融政策不断宽松化。2015年以来,央行经过六次降准、五次降息,利率水平下了调20%,降至了历史最低点,银行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年初的6.15%下降到历史最低点4.9%,多数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启动8.5折,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得到了大幅增加。

  二是信贷加杠杆。330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下降为四成、公积金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降为两成之后,930再次加杠杆,不限购城市首套房商贷首付比降为25%;今年2月2日又三度下调不限购城市首付比为20%,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为30%。再加上市场上出现的一些首付贷金融产品,整个楼市的信贷杠杆可以说非常的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