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拼团购房24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阁楼算在建筑面积里吗?

发布时间: 2017-11-21 14:43:04

来源: 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1471次浏览


  阁楼是不是修建面积?
  1、我们知道顶楼的房子一般不好卖,买顶楼送阁楼是开发商为了促销采取的手法,同时也能逃避需缴纳的规费,这是许多区域比较常见的做法。
  2、其实业主也不能处理相关的产权证,因为开发商没有把七楼面积归入修建规划,办证基本无可能。阁楼法令意义上是归于房产权具有者的,拆迁补偿要看当地方针,首要面积核算标准有2个:
  1)、其实一个是建造工程修建面积核算标准,工程用的,适用于立项、科研、规划、施工;
  2)、而另一个是房产丈量标准规则超越2.2米以上计面积,不然不计,阁楼就是高楼的空间比较高,在中心再从头制造一层阁楼楼板,阁楼即指坐落房子坡房顶下部的房间。
  3)、事实上,阁楼主要是为了处理东北区域顶层屋面漏水问题而规划的结构,它并不归于正常的房产结构,房子产权证上底子没有计入阁楼和天台的面积。
  综上述购买房子归于跃层,产权面积能够计,亦能够不计,以所签合同为主,有约好按约好,无约好按法定,这些没通过规划部门审批的阁楼就是不合法修建,出售这种不合法修建的行为也是不合法行为。
  阁楼面积核算方法
  1、我们一般购买顶高楼屋都附赠阁楼,购买底层一高楼屋都附赠小花园。2.2米以下不记入产证
  2、其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房子丈量标准》的规则,房子的修建面积系指房子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且具备有上盖,结构结实,2.20米以上(含2.20米)的修建。这样,以2.2米为界限,一般来说,2.2米以下阁楼不构成房产概念,只作为附属物,是不记入产权面积的。
  3、它的核算方法:修建面积=套内修建面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套内修建面积  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修建面积*总套数)套内修建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
  4、其多层修建坡房顶内和场馆看台下,当规划加以利用时净高超越2.10m的部位应核算全面积;净高在1.20m至2.10m的部位应核算1/2  面积;当规划不利用或室内净高缺乏1.20m时不应核算面积。
  5、其实当规划加以利用时,如楼板到两个坡的A、B两点(两个坡不对称)的间隔超越2.10m,则AB之间的规模全算修建面积。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