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拼团购房121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居民按揭贷款 快速增加致杠杆率上升

发布时间: 2017-07-24 16:47:28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933次浏览


  年一季度实体经济杠杆率有所上升,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还要警惕‘花样翻新’的地方政府隐性债款。”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我国社科院研究员张晓晶在21日举行的《我国去杠杆进程陈述(2017年一季度)》上表明。
  
  张晓晶介绍说,2017年一季度,包含居民、非金融公司和政府部分的实体经济杠杆率由2016年底的234.2%添加到237.5%,上升了3.3个百分点;上升趋势较为平稳,主要是居民和非金融公司部分的杠杆率上升所造成的。
  
  其间,居民部分杠杆率从2016年年底的44.8%上升到2017年一季度的46.1%,上升1.3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居来的最快增速。主要因素在于跟着房地产交易量的上升,居民住房按揭借款迅速添加。
  
  “在方针趋紧、房贷约束趋严的情况下,一季度居民加杠杆态势应有所按捺,但并未在数据中反映出来,”张晓晶以为,因素也许是:一方面,调控方针对房贷的影响或存在滞后效应,前期高企的产品住房成交量对个人住房按揭借款仍存在必定的拉动效果;另一方面,居民部分加杠杆有也许从一二线城市转向三四线城市。
  
  从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负债端来衡量,金融杠杆率从2016年底的72.4%下降到2017年一季度的71.2%。从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财物端来衡量,金融杠杆率则从2016年底的由78.1%下降到2017年一季度的77.3%。这两种口径的金融杠杆率,基本上是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左右。“金融部分去杠杆显着。”
  
  张晓晶提示,尽管地方政府显性杠杆率有所回落,但隐性债款却仍在不断增加。这些隐性债款中,最值得警惕的是“花样翻新”的代替性融资方案,比方政府出资引导基金、专项建设基金、政府采购效劳、PPP项目等。尽管中心连发数个文件制止地方政府变相举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也强调了终身追责,但恐怕仍是屡禁不止,旧马甲换新马甲。其本源在于,地方政府要干事,却没有合理合法的满足资金来源。因而,在加强政府监管、强化问责机制的同时,还要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款危险,进一步推动深层的体制性变革,包含政府职能转变、央地间财务联系组织、投融资体制变革、财税金融变革等等。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