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拼团购房130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芙蓉区改造农安小区 涉及房屋601栋惠及3万居民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52: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3次浏览


  4月6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位于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的张公岭安置小区开启了“换脸”模式——这个落成近10年的农民安置小区将实施全面提质改造,预计今年7月完工。

  记者从芙蓉区城管部门获悉,芙蓉区计划年内完成对辖区所有农安小区、老旧小区的提质改造工作,涉及房屋601栋,惠及3万余户居民。张公岭安置小区是芙蓉区最先启动改造的农安小区之一。此外,马坡岭街道的西龙村、新安村、锦林社区和东站社区范围内的农民安置小区改造也将同步进行。

  在张公岭安置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多为四层楼房,一层几乎全部作为商铺出租,一些小饭馆、便利超市为了扩充店面空间,安装了不少彩钢瓦棚,小区主路边还立着4座私自搭建的仓库。这些违建在昨日的集中行动中被全部拆除,原本被违建占据的公共区域将成为居民的绿化带和休闲场所。

  实现老旧、农安小区全面改造完成

  擦亮芙蓉区这座“窗口”,关乎长沙城市的整体形象,更关乎民生福祉。在“品质提升年”中,芙蓉区计划以“9路1环2站”为重点,实现主次干道零斑点、零摊担、零违建。同时,全面推进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现主次干道和社区道路清扫保洁覆盖率100%,环卫机械化率提升10%。同时,“品质提升年”中,芙蓉区将通过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为居民发出一个个福利“红包”。

  平整路面、更换地下管网、拆除乱挂招牌、整改水电气……一个个曾经拥挤杂乱的小区如今成了宜居家园。今年,芙蓉区将继续投入2.5亿元专项资金,对辖区内剩余未提质的农安、老旧社区进行改造,工程惠及3万余户居民。实施改造的农安小区和老旧开放式社区除完善基础设施外,还将推动小区交通微循环建设、社区服务规范化以及绿化品质提升。

  今年还是长沙“三年造绿大行动”的收官之年。围绕增绿、增色、增景目标,芙蓉区计划强力推进“绿色城市”建设,为市民打造一批高档次景观带、景观路、景观廊、景观轴,新增绿地30公顷以上,实现“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目标。

  延伸阅读

  芙蓉区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举措之“一二三四五”

  建成一个中心

  建成区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通过多部门人员整合、信息共享、统一调度、联动作业,配备智能化管理设备、软件,接入“天网工程”,实现城市管理的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

  推进两大行动

  造绿复绿行动。提升全区绿化带和社区公园的维护养护水平,科学布局绿化项目,打造一批上档次的景观带、景观路、景观廊、景观轴。

  拆违控违行动。坚持依法“拆”,在“成片清零”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做到“定点清零”,争取6月底实现违法建设彻底清零。

  提质三项建设

  小区提质改造。对全区老旧、农安小区进行全面摸排,按照片区式、立体式的改造模式科学定点、优化设计,着力打造精品。

  环卫站厕提质。对全区站厕外立面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城市形象。

  主次干道提质。以“9路1环”为重点,对人行道路面、楼宇亮化、绿化设施、两亭两杆、立面斑点进行综合整治和提质改造。

  突出四项整治

  城市斑点整治。对全区主次干道全面摸排,对立面不洁、管线杂乱、招牌破损、设施乱挂等斑点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城市乱源整治。以广告招牌、门前三包、小区物业、流动摊贩为重点,分月制订行动计划,逐项攻坚。

  环境隐患整治。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和“清霾、碧水、静音”行动。

  道路交通整治。全力实施“强管理、治乱象、疏堵点、严处置、优公交、倡错峰”六大举措,同时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处置。

  打造五类示范

  示范街道。积极开展市级城市管理示范街道创建活动,年内择优选取3个街道推荐参评。

  示范社区。积极开展区级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年内评比表彰8个区级城市管理示范社区。

  示范小区。加大小区提质改造建设力度,每个街道年内创建1个以上建设质量、功能配套、管理服务达到一流水平的示范小区。

  示范街巷。各街道因地制宜,年内创建2条以上示范街巷。

  示范市场。着重选择2个规模市场,加强指导,重点支持,促使市场硬件提质,管理升级。(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好消息:

目前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正权威​组建精品买房群,买房人士一定不能错过,我们会不定期邀请业内专家举行买房课堂答疑,在这里,没有解答不了的买房问题,还有抢红包游戏。 关注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回复“我要进群”, 即可加群,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