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拼团购房208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央行调查显示过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过高

发布时间: 2016-04-01 10:25: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3次浏览


面对回暖的房地产市场,央行昨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50.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45.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6%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于二季度房价,17.6%的居民预期“上涨”,52.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6.1%的居民预期“下降”,14.2%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3.6%,较上季回落1.1个百分点。

对于当期物价,52.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1.7 个百分点。对未来物价预期,24.8%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1.6%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1.9%的居民预期“下降”,11.8%的居民“看不准”。

收入方面,79.6%的居民认为当期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较上季提高1.2个百分点。但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48.4%,较上季下降0.7个百分点。就业方面,11.4%的居民认为一季度“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3.5%的居民认为“一般”,45.1%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44.8%,较上季下降0.5 个百分点。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储蓄意愿有所上升,投资和消费意愿则有所下降。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4.1%,较上季提高2.1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0.3%,较上季回落0.5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5.6%,较上季回落1.6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投资”,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3.4%、14.7%和12.5%。虽然未来3个月,居民购车及大件商品消费意愿有所降低,但旅游意愿为27.5%,较上季回升2.8 个百分点。

同时,央行还公布了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和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有所下降。59.2%的企业家认为一季度宏观经济“偏冷”,39.4%认为“正常”,1.4%认为“偏热”。企业家信心指数为43.7%,较上季下降2.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15.5个百分点。企业经营景气指数为46.7%,较上季下降1.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6.1 个百分点。

一季度,有26.6%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松”,较上季下降6个百分点;69.1%的银行家认为“适度”,较上季提高5.6个百分点。对下季度,33%的银行家预期“趋松”。

好消息:

目前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正权威​组建精品买房群,买房人士一定不能错过,我们会不定期邀请业内专家举行买房课堂答疑,在这里,没有解答不了的买房问题,还有抢红包游戏。 关注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回复“我要进群”, 即可加群,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