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拼团购房10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零首付”岂止是寅吃卯粮

发布时间: 2016-03-05 10:46: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4次浏览


忽如一夜春风来,几近沉睡的楼市在这个春天里突然醒了。春节过后,一二线城市的楼市火热行情呈脱缰之势:

上海楼盘一均价达8万元/平方米的高端楼盘,开盘当天352套“千万豪宅”被一抢而空。有的楼盘竟然还出现有人“裹着被子”半夜排队的现象,一些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人满为患,门口长长的队伍一直排到了马路上,甚至造成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

而深圳楼盘房价则出现了“飞行模式”,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提供的数据,2月深圳楼价再一次摘得全国房价涨幅 “冠军”,当月新房均价达到了4809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4%,同比涨幅72.1%。乃致出现了“众筹联合炒房,投资客包下楼盘慢慢卖”的“深圳模式”。

2月27日,一个并非杭州楼盘主城区的楼盘迎来二期首批房开盘,388套房吸引了客户超1400组人到场,开盘正式摇号后,2就宣告售完,成为猴年杭州楼市首个“半日光”楼盘。2月29日,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 《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知》,这个坊间称之为“杭十条”,更是从土地、保障房、公积金等多方面出台了细化的新政。

仿佛就是如梦初醒,谁都不愿意在这轮楼市 “去库存”的大潮中落伍。3月1日,沈阳市政府发布“楼市新政”,明确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房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购买商品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政策,并给予契税全额补贴政策。消息犹如一枚“震憾弹”引爆了舆论。可就在当晚22时许,“沈阳发布”又称,“零首付”政策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或许是,眼见他人“吃肉”,怎么也要整点“汤”喝的心理,沈阳出台如此“大尺度”的新政,且又是朝令夕改,市场试水的手法十分明显,但也确实赚足了眼球,否则,那些眼盯着一二线城市的人,又怎肯转头支看他呢?

大学毕业要成家立业理所应当,或许在一些人看来,“零首付”购房,就算是“寅吃卯粮”,但也是一种因应时代的“先进消费理念”,可以解决大学毕业生“居无定所”的困惑,真的是这样吗?

依当下的国情,不说那些在校生,即使是大学毕业工作不到5年的人,其月收入一般也不过三四千元左右,如果以为是“大利好”,激动地“零首付”购入八九十万元的房子,其每月的按揭,岂不是要占其很大一部分收入?生活的窘境可想而知。那么“啃老”吧,也得有老好啃呀,如果是非但没老好啃,还要赡养父母甚至弟妹的人,又情何以堪?

而所谓“零首付”,不就是对购房者几无门槛可言?什么个人“财产收入”、“还款能力”,银行是不是依据“新政”在放贷时,可以统统忽略不计?倘若,若干年后,市场风云突变,那些“零首付”者无力按揭或弃供,留给整个社会的,又将是怎样的一种无奈?当年同为此因的美国“次贷危机”,不是犹在眼前?

再言,当下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正是其人生中创业创新的大好时机,如果只为了“享受”所谓“零首付”的优惠,而“吊在某棵大树上”,一辈子只为“一套房”而折腰,于个人是一种损失,于国家或将是莫大(博客,微博)的悲哀!

一言以蔽之,所谓“"零首付"政策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的说辞,不“调研论证”也罢,真实接地气的民意,一定会给出一个理智冷静的答案。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